top of page

【報導】波蘭劇經典劇作《鞋匠》 首度在台公演(自由時報)



記者:楊明怡

出處:自由時報


維卡奇(Witkacy)是波蘭20世紀初重要藝術家,同時具有劇作家、小說家、畫家、詩人、攝影家、哲學家等身分,《鞋匠》是他最後一齣戲劇文本,也是集大成之作。

生於波蘭、畢業於華沙戲劇學院的導演卡霞,希望將這部諷刺政治生態、昭示雄性與陰性角力、探討權力欲望渴求,在波蘭家喻戶曉的劇作介紹給觀眾,因此將《鞋匠》改編成90分鐘的版本,並以劇中美麗誘人的公爵夫人角色「艾玲」為該劇命名。

《艾玲》是自然而然劇團長達5個月的計畫「跨越異境──走讀波蘭百年」的壓軸演出,由蔡佾玲、鄒雅荃、潘冠宏、彭士詮、張佳翔主演,關鍵女主角艾玲由蔡佾玲演出。

劇團團長鄒雅荃表示,《艾玲》將使用華山文創園區二樓拱廳的紅磚牆為舞台,不另製作布景,並邀擅長異材質混搭的設計師郭本皓以二手材料設計服裝,演員會在3場演出中「從黑變白」,同時拋出「階級翻轉是否真能帶來改變」的議題。

最新文章  Recent Posts
每月張貼 Archive
Search By Tags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Twitter Basic Square
  • Google+ Basic Square
bottom of page